close

去年六月,懵懵懂懂闖進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研究室

老師永遠念不好我的名字,還有會強迫我吃水果的學長(?)

大學四年我學了很多野外構造岩礦

卻從來不知道地球物理除了大學時期中退選的GMT外還有什麼東西(對,我們以前的地球物理概論就是在上GMT)

只知道老師巴拉巴拉講了好多我聽不懂的英文專有名詞,什麼swarm啦~aseismic啦~聽不懂就算了,這些東西上網查只有國外的網站有介紹,台灣人到底在幹嘛啊!!!

努力想找找中文的相關文章來了解一下

也只看到我們老闆名字緊跟在一個大概是學長或學姊的名字後面,換言之那是碩論啦......

死性不改的我也懶得去找國外期刊了,就這樣硬著頭皮讀讀老師給我的各種paper,然後迎接每個禮拜慘烈的meeting

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我報告完,老師都會跟我說,為什麼你讀到的結論跟我不一樣? 唷呵呵~ 因為我看不懂嘛XD

然後非常不熟悉的使用linux到一半我的主機還死掉給我看,就這樣我的暑假很莽撞的結束了

 

雖然不覺得開學能鬆一口氣,但也沒想到我悲壯的研究生生活正式開始了

 

我家老闆Kate的好朋友Ahyi每年九月都會帶學生來台灣交流

今年剛好Kate和Ahyi有一個合作的計畫,我這個數學物理程式白癡就這樣開始人生第一次全英文學習

從原理到指令操作,我可憐的共導Ahyi從頭到尾像在教一個小學生一樣一步步帶著我做

兩個禮拜我們重新挑事件重新picking,加上感謝台灣有夠差的波形資料讓我重新做了好多敏感度測試,我都懷疑暑假我挑那些事件到底是不在浪費青春了QQ

我就這樣踏進了一個全新的領域

有個有時候很難溝通但很好笑很關心我們的老闆、萬能的助理和各式各樣的好同學們

 

一年了,但對我來說還只是大一到大二的階段而已

就像老師說的,其他人從大學就進研究室做了這麼久,我才不過做了一年

雖然dream school對我來說還很遙遠

但我很慶幸有比別人多的機會接觸學術圈

 

下禮拜又要去日本找Ahyi了,Kate問我到時候要不要和Lindsay還有她UC Berkeley的朋友吃飯

廢話當然好啊!就算當花瓶我也要去!!!

拜託到時我的破英文給力點吧O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