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做project到現在大概剛好一年吧!想到去年暑假我親愛的maxwell掛點資料全部重做還是餘悸猶存...

或許沒有人天生就擁有自己做project的能力,看見資料的問題、處理程式的問題、找出文章的問題、甚至是有沒有能力整合不同方法結果的論述,這些需要由厚實的知識背景和經驗累積而成,就像老師說的,沒有人能夠在一年內從無到有完整生出一篇好的文章,所以希望我多看多學,也別急著推銷一個自己還不甚了解的東西

從一個沒有接觸過linux也不會任何程式語言,可以說是完全沒天分的我,到現在稍微可以和老師們討論些方法或問題,這一年來讀過的文章對研究生而言應該不算多,但是很多面向,我想了解我用的方法背後運算方法是什麼? 有沒有使用上的限制或障礙? 討論震源需要什麼樣的背景知識? 所有參數扮演著怎樣的角色? 這時才深刻體會到數學不好有多吃虧啊...

不過在這些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很喜歡找些不一樣的文章來看,Kate真的對我很好,直接把SSA的帳號密碼給我(雖然我覺得他是那次懶得幫我找叫我自己來XDDD),我到最近才知道原來大家載文章都會請淑俐或小隻學姊幫忙,我以前怎麼就這麼大膽直接問老師了哈哈哈哈!每篇文章裡總會有幾句"常識"是我還不知道的"知識",這也是我讀paper時最有成就感的地方,當我發現了一個新的結論,同時又可以印證到我所做的結果時就會感到異常興奮XD 有時候就只是個我還沒聽說的知識,那也沒關係,總會覺得看完一篇文章又學到了些東西,或許是剛進lab時被Kate說我看paper結論都跟他不一樣讓我耿耿於懷,現在終於能自己看懂並挑出重點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 )

每次都我跟耀傑說再也不要和Kate還有Ahyi一起做project哈哈,Kate不太知道我在幹嘛有時候會問東問西(還忘東忘西XD),Ahyi應該蠻聰明的但是進度有一點點緩慢,我問他的問題永遠都沒有解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那實在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不過也因為跟這兩個老師一起工作,我才知道自己原來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認真的時候全心全意在工作上,其餘時間就是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Kate每個禮拜meeting,讓我永遠不敢落後太多進度,也因為她提供我很多線索去找尋真正對我有用的文章,還有跟隨她的工作態度讓我愛上這樣的方式;因為Ahyi有點傻傻的個性給了我很多自己思考的時間空間,其實我知道她是因為很忙,常常看她忙不過來好辛苦ˊ  ˋ 說真的我很慶幸自己是跟他們一起做project,雖然機會很小很小,但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和他們一起做不一樣的計畫!應該也會是各種腦力激盪吧XDDDDD

這兩個初進研究所替我把屎把尿(?)的老師們是我學習的對象,可能我沒有Kate那麼工作狂也沒有Ahyi那麼聰明,但我想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也成為一個讓別人想學習的目標!

 

btw, 雖然我知道自己還沒有很了解整個project,應該也還沒有能力去和別人討論,不過Kate想讓我去SSJ時我還是覺得很開心,想要挑戰看看自己能夠在這樣的時間內增進多少XD 後來還是被丟包了嗚嗚...當Kate說如果我只是想去"having fun together"其實沒有意義的時候我覺得心裡深深的中了一槍...老師啊人家是認真想去了解自己的實力的啊QQ 但是這樣也好,多給自己點時間再磨一下,即使不完全是自己的paper也能討論些所以然的話會更有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