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老師邀請我到中研院分享我的研究成果

說來也奇怪,因為這方法在國外其實已經發展一段時間,加州和日本都有許多相關的研究,我才慢慢了解到自己做的研究原來在台灣還是個新興的領域

當學長問我:能不能到中研院給個talk?

我嚇到差點把自己黏進牆壁!天啊talk欸那不是研究員或博班博後在做的事情嗎!好啦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梁老師只是想要好好了解一下我在幹嘛而已XDD

雖然從五月中年會到現在沒有成果上的進展,但平常讀的文章和這中間解決的問題也算讓我長了些知識,只是自己還沒有能力將這些雜七雜八的研究結果統整成一個自己的系統

ppt內容基本上跟年會差不多,只是加了更清楚解釋Green's Function和empirical Green's Function差異的部分

大體上來說我應該講的不差(吧?XD) 但一緊張就吃螺絲的壞習慣還是沒改掉

這樣以後要怎麼當老師或是去演講啦嗚嗚嗚......

對我來說分享不只是一個受到肯定的過程,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機會能有不同的意見交流,刺激我懶散的腦細胞活化

我一直都知道完成一個project或是寫一篇paper不是一蹴可幾,尤其我這種剛滿一年的新生兒XD

不過這樣的經驗我才深深體會當初Kate不希望我一頭栽進SSJ的原因,雖然那是個主要給學生展示的研討會,但是我還沒有一套自己的故事能說與其他人,更別說是用英文說給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究所 碩士生 研究分享
    全站熱搜

    Sar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