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自己像是被困在走不出的迴圈

大概半年多前,繼續念PhD或者努力準備教甄變成日思夜想、無解的難題

以現實角度,準備教甄是最符合父母期望、成家期望的選擇

可是現在環境讓我很難相信自己可以在短期內考到正式教師,而且教學現場因校而異,誰能保證考上了能做個好老師呢...

以興趣角度,我想要繼續探索地震學的研究領域有多麼廣泛、深入

但至少五年拿到學位、再幾年的博後,順利有正式工作大概要七、八年,那麼我要幾歲結婚、讓爸媽放心我有養活自己的能力?

越接近畢業(雖然還有一年...),教程的課業也越重,加上我沒辦法放縱自己作業隨便寫寫就好

導致最近一個reviewer的建議我卻沒辦法在兩個禮拜處理好,真的覺得很挫折

端午連假回家的幾天若是留在台北應該可以做更多事

但我再不回家,大概距離上次回家會是半年或更久吧!

而回到家了,總想著要好好把握和爸媽相處的時間,可以不要做學校的事情就盡量不要,再晚睡都沒關係

面對家人的期望、老師的鼓勵、自己的要求

我好像活在一個沒有任何希望的世界裡,走一步,算一步

 

沒有人能告訴我哪條路是正確的

也沒有人能告訴我怎麼去說服自己做出任何一個選擇

沒有辦法盡力準備教程、教甄,也沒有辦法盡心在找尋新的研究方向與讓自己的專業更扎實

這樣的生活對我而言好無助...

arrow
arrow

    Sar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